阿莫

這裡是阿莫

子青-思春期三十題

05 翹課

 

  冬天的太陽落在身上暖洋洋的,可是一離開陽光風又刮得讓人有些難受。李子碩縮著身子,猶豫地看著身旁的周若青,一臉想開口卻又不敢的樣子。上課鐘剛剛響完,此刻兩人正躲在校園的角落裡,等待巡視的教官走過好翻牆出去。

 

  「欸周若青,我看還是算了啦……」李子碩忍不住推了推身旁那個興致勃勃的傢伙,「好啦好啦好啦,你就當陪我嘛!」安撫似的說著,連頭都沒回,周若青正探頭探腦地觀察著教官們走動的方向。「可是……」「噓、教官好像要走過來了!」大概是怕李子碩不小心發出聲音,周若青連忙伸出手來按住了李子碩的嘴巴,他不知道這個舉動比會被教官抓到這件事更讓李子碩驚慌失措,勉強按耐住自己緊張的心情,李子碩默默祈禱周若青快點把手放下。

 

  好不容易教官終於走遠,周若青放下手後拉著李子碩往圍牆狂奔,到了牆邊,周若青看了旁邊的李子碩一眼,翻牆對周若青來說自然是駕輕就熟,但對李子碩來說就不是了,幸好他們學校的圍牆不算太高、李子朔的體能一向不錯,在周若青的指導之下兩個人順利地離開學校。

 

  上學時間學校附近空蕩蕩的,從這裡回頭望去還看得見教室裡的人影,想著別人還在上課,只有他們兩個溜了出來,就算是剛剛沒那麼想翹課的李子碩,也忍不住和周若青一起笑了起來。

 

  兩個人就這麼揹著書包漫無目的地走著。「欸李子碩,你有想去哪裡嗎?」周若青朝李子碩挑了挑眉,「是你說要翹課的,怎麼問我啊?」李子碩一下子瞪大雙眼,「啊你不是考試考差心情不好?」周若青翻了個白眼,「算了算了,我們去看電影吧?我記得最近有上映一部是你喜歡的類型。」「……好吧,哪部啊?」

 

  到了電影院後周若青自告奮勇要去買票,於是李子碩就自動自發地去買飲料跟爆米花。排隊的時候他無聊得看著另一邊正在買票的周若青,其實他根本不是因為考試考差而心情不好,是因為昨天有個學妹跟周若青告白,一想到周若青可能很快又要交新的女朋友,他的心情就好不起來。不過他沒想到周若青竟然會注意到,看來最近自己的情緒是表現得太明顯了……

 

  買完票的周若青走過來看到的就是李子碩正在發呆的畫面,而且表情看起來比剛才更差,這個認知讓他皺起眉,立刻加快腳步朝李子碩走過去,一下子朝李子碩的臉龐湊了過去。周若青的猛然貼近讓嚇得李子碩連連倒退了幾步。

 

  「你幹嘛?」「嚇你啊,誰叫你要在這裡發呆?」「我哪有發呆啊……」「喔對啦,我忘記你平常就很呆……」「周若青!」李子碩有些惱羞成怒的樣子,不過表情和剛才比起來已經好上不少,眼看目的達到,周若青立刻向李子碩道歉。

 

  買完東西後電影也快開場了,排隊的時候周若青若無其事的跟李子碩提起那個昨天跟他告白的學妹。「欸李子碩,現在的女生到底在想什麼啊?我又不認識她,她還表現出超愛我的樣子。」周若青邊說還邊露出了一個故作害怕的表情,「……大概她偷偷暗戀你很久吧。」雖然很不想聊這個話題,但李子碩還是勉強回了一句,「但她根本不了解我吧,不了解還說喜歡,感覺很怪。」「所以你沒答應她喔?」聽見周若青的話,李子碩忍不住把自己壓在心中的問題問了出口。「當然啊。」周若青看著李子碩的眼睛一臉認真,「喔……欸開場了,進去吧!」面對周若青的眼神,李子碩頗為不自在的馬上轉移了話題。

 

  這次的電影是周若青為了迎合李子碩而選的,所以他其實不是很感興趣,看沒多久他的注意力就完全被旁邊的李子碩給吸走,大概真的很喜歡這部電影吧,李子碩的眼神閃閃發亮,一邊專心看著螢幕一邊無意識的伸手拿著爆米花,簡直像某種小動物一樣,讓周若青不自覺得露出一個微笑。

 

  因為平常少有這種兩人獨處又十分安靜的時候,他繼續觀察著李子碩,發現對方不僅臉蛋白皙,嘴唇竟然像塗了護唇膏一樣看起來水嫩嫩的散發著光澤,一瞬間周若青只覺得心癢癢的,為了消除這種奇怪的感覺,周若青強迫自己把注意力集中在電影上,但幾分鐘後他就宣告投降,想了想他乾脆裝作無意地把頭靠在李子碩肩膀上,也許是錯覺吧,周若青覺得李子碩好像暫停呼吸了幾秒。

 

  一邊枕著李子碩的肩膀,一邊聞著對方身上好聞的肥皂香,周若青漸漸地閉上了眼睛沉沉睡去。

 

  周若青剛枕上自己肩膀的時候,李子碩只覺得半邊身體都僵了,好在周若青也沒有動來動去,過了一下後他又重新把注意力轉回電影上,誰知道等電影結束時他低頭一看,發現周若青不知道何時已醒了過來,正看著他的臉發呆。

 

  「欸……李子碩。」周若青不管是聲音還是表情看起來都很嚴肅,「怎麼了?」大概被周若青的正經感染,李子碩也緊張了起來,「你嘴唇長得滿好看的欸,而且……摸起來也滿軟……」話還沒說完,周若青就被李子碩一把推開。分不清是尷尬還是不好意思,不知道該怎麼回應的李子碩拿著還沒喝完的飲料自顧自地走了出去,周若青回過神後連忙追了上去。

 

  「你是還沒睡醒喔?」離開電影院時,李子碩還是氣鼓鼓的,白皙的臉頰因為怒氣了染上了紅暈,周若青一臉無辜的表示自己不過有感而發,一邊覺得李子碩生氣的樣子實在有趣得可愛。

  

  「好啦,你很愛生氣欸,不然我們下次翹課去溜冰?」

  「還要翹課?不要啦,你自己去!」

  「你忍心丟我一個人喔李子碩,不然我們這個星期六去?」

  「……可是我星期六早上要補習欸……」

  「白癡喔我們下午去啊!到時候我去你家找你?」

  「好吧……」

FIN

個人認為周若青就是又盧又煩又愛動手動腳(亂弄李子碩),但帥得時候又帥得不要不要的一個人(感謝晏豪演得好)。

评论(2)
热度(46)

© 阿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