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莫

這裡是阿莫

子青-思春期三十題

06 嘗試抽煙

 

  對於李子碩來說,抽煙是一件難以想像的事,至少在認識周若青之前是這樣。煙味雖然說不上討厭,卻也不讓人喜歡,上課時聽多了那些恐怖的案例,就更加讓他提不起嘗試抽煙的念頭了。

 

  但凡事總有例外,就像以前只在逢年過節時在大人的默許下喝上幾口酒的他,現在竟然也偶爾會陪著周若青在天台喝酒。

 

  不過此時此刻,卻是他主動向周若青要煙抽。大概這個要求太過出人意料,周若青一臉驚訝的看著他,「你幹嘛?」「沒有啊,我就突然想試試看。」李子碩看起來十分誠懇,「最好是啦,有事就講啊。」大概是以為李子碩發生了什麼嚴重的事情,周若青連忙把手上的煙熄掉,「真的沒有啦,你到底要不要給我?」李子碩瞪著一雙大眼,大有周若青不給他菸抽他就自己去買一包的架式。「……好吧。」勉為其難的,周若青拿了一根煙給李子碩。

 

  接過煙以後李子碩頓了一下,心中還是有點猶豫,但想著早上的事情,仍硬著頭皮讓周若青幫他點火。

 

  第一次抽煙的下場就是……不小心太大口而咳得厲害。周若青一看到李子碩這樣馬上把煙搶了過去,一邊拍著李子碩的背一邊把煙給熄了,還碎碎念什麼「不會幹嘛硬要抽」、「剛剛就阻止你了還不聽」之類的話。李子碩邊聽邊點頭,因為咳嗽而泛淚的眼睛還閃著水光,搭配上那副圓眼鏡,看起來特別可憐。

 

  「你到底幹嘛硬要抽,之前不是還叫我少抽一點嗎?」

  「沒有啦……就……阿凱啊,他跟我說你是壞學生,會帶壞我啊,我跟他解釋他又不相信,還說你會一直抽煙……」

  「靠,他也管太多了吧?訓導主任喔,啊不就是你以前同學,幹嘛管你?」

  「……所以,我跟他說其實是我叫你陪我抽菸。」

  「……李子碩……你說謊也要有個限度好不好?誰會相信啊!」

  「就是他不相信所以我才跟你要菸抽啊,這樣下次抽給他看他就會相信了吧。」

  「就你剛才那樣,黃毓秀那麼笨也不會相信吧!」

  「好啦,不然怎麼辦?」

 

  看著周若青一臉不贊同的表情,李子碩無奈地笑了一下,事實上他也不懂為什麼國中同學那麼不喜歡周若青,明明周若青那麼保護他,也對他很好,什麼帶壞不帶壞的事情從來都沒發生過,喝酒的話……應該是很普通的事吧……

 

  「別管他了吧。」周若青瞇起眼,朝李子碩露出一個靦腆無比的笑容,「這樣不太好吧?大家都是同學……」,「什麼同學?我們是同學嗎?好朋友好不好!是不是兄弟!」周若青故作兇狠地瞪了李子碩一眼。「好啦好啦,我知道了。」聽見周若青親近的語氣,李子碩開心的笑了起來,雖然內心對阿凱感到有些抱歉,不過在他心裡當然是周若青更加重要,何況他本來就認為會看周若青不順眼是很奇怪的事情。

 

  發現李子碩似乎已經打定主意不再理會那個同學之後,周若青也跟著放鬆起來,他老早就想讓李子碩別理那個人了,明明不認識自己,偏偏又愛跟李子碩說他的壞話,雖然李子碩根本不會相信,但還是讓人覺得很煩。

 

  對周若青而言,李子碩跟其他朋友不一樣。

 

  他是很受歡迎沒錯,平常身邊也總是圍繞著各種「兄弟」,也不乏追他的女生,但那些人裡面有幾個算得上是真正的朋友呢?別人他不敢講,只有李子碩,這個進了登山社以後才認識的人,最懂他,最了解他,說是知己也不為過,周若青以前就想過,要是以後發生什麼事,不管如何一定會站在他身邊的朋友大概也就只有李子碩了。

 

  就在周若青分神想著這些事的時候,一旁的李子碩突然大叫了一聲,讓周若青嚇了一跳。

 

  「欸周若青我死定了啦!」

  「幹嘛啦?」

  「我身上都是煙味欸,等一下回家我媽一定會發現啦!」

  「就說你呆你還不信,我衣服借你啦。」

  「你借我?還不是一樣都是煙味……」

  「笨喔,就說你衣服弄髒了跟我借衣服去穿啊!」

  「對欸,那……謝謝。」

 

  面對周若青滿是無奈的臉,李子碩露出招牌傻笑,直到周若青把衣服換下他才慢慢解開衣扣,把身上的制服跟周若青交換。還好他們兩個身高差不多,就算李子碩看起來瘦了一點,實際上身材並不差,所以交換穿衣服也沒什麼問題。

 

  回家的路上,李子碩聞著襯衫上傳來的周若青的味道,暗自感到開心不已,而周若青則是有些失落的想著,原來李子碩身上的香味並不是源自於洗衣精,早知道應該藉機叫他跟自己回家,洗完澡順便洗衣服才對。

 

FIN

 

何況他本來就認為會看周若青不順眼是很奇怪的事情。

藍毅聰:????會嗎?????

喜歡的女生通通倒追周若青的男生們:?????會嗎????

 

  這篇其實有點詭異,有點不科學,沒想到寫抽煙這麼難寫,這章特別短有點對不起在看的各位(?)覺得在天黑裡面子碩的情感比較外放,但若青看起來就是非常不會表達自己的人,可能是不擅長,也可能是不好意思,不管他到底是不是愛子碩(我覺得是啦),但對他來說子碩一定是非常重要、跟其他人不一樣的朋友。啊廢話不多說,大家自己體會,希望我表達能力還夠。(沒體會也沒關係,愛子青就好XD)

评论(2)
热度(46)

© 阿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