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莫

這裡是阿莫

子青-思春期三十題

04 在窗前長久地追逐那個人的身影

  

下課時間的走廊喧鬧不已,李子碩安安靜靜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看著窗外的人群,這次換位置後終於可以坐到窗邊,雖說有時候下課時太吵了,想好好休息有點困難,但這對李子碩來說只是微不足道的小問題,坐在窗邊,意味著他不需要在特地走到外面就可以看到自己想看的人。

  那個人的教室在他們班的對面,而那邊的情形從他的位置看過去可說是一覽無遺,於是他常常裝得若無其事地盯著窗外發呆,實際上偷偷看著對面趴在欄杆上和同學聊天的人。

  說來也奇怪,明明還不甚熟悉,李子碩卻覺得那個人有種特別的魅力,不知道是不是羨慕對方有著隨時隨地都能為了正義而挺身而出的勇氣,他默默地開始關注起他,而幸運的是他們還加入了同一個社團,雖然目前還沒說過幾次話,但也許有一天能變成朋友吧?懷著這樣微小的希望,李子碩不知何時養成了追隨那道身影的習慣,像看不膩似的,即使是背影也讓他無法移開目光。

  忽然一個女生在他前方的位置坐下,面對女孩臉上甜美的微笑,李子碩一時間有些反應不過來,他的女人緣說不上好,這才剛進高中沒多久,算得上要好的女生實在一個也沒有,更別說眼前這個長相不錯的女同學了。他並不知道自己那愣住表情讓女孩忍不住加深了微笑。

 

  「欸李子碩,你認識四班的周若青喔?」

  「呃、算是認識吧,我們都是登山社的。」

  「難怪他剛剛一直往這裡看,不過你在想事情好像沒注意到,你們感情很好嗎?」

  「哈哈還好啦,大家都是同學嘛……」

  不知所措地又和女孩聊了幾句,李子碩緊張的手心冒汗。剛剛那是什麼意思?周若青怎麼會看他啊?周若青……就是那個他一直默默注視著的人,同時也是一個超受歡迎的男生,明明同樣都是新生,可是周若青因為長相帥氣、身材高大,加上講義氣的個性,讓很多人都很想認識他、跟他當朋友。

  雖然說自己跟他同一個社團,社團時間也會聊上幾句,但……李子碩不覺得周若青有什麼理由會看他,除非,他發現自己老是盯著他看?這樣的認知讓李子碩嚇了一大跳,不禁轉頭看向周若青平時待著的方向,果然如那女生所說的周若青正看著這裡,看見他轉頭還露出了一個笑容,傻楞楞的朝對方點了點頭,李子碩只想挖個洞把自己埋起來。也太蠢了吧?明明平常看著周若青也沒見到他回頭過啊……這樣一想,李子碩又自我安慰起來,大概是周若青太無聊,又剛好認識自己,才會看過來吧!也有可能根本不是在看自己,李子碩知道班上有個女生長得很可愛,即使是別班男生想追她的也很多,大概……是在看她吧……

  放學後,李子碩收好書包後就往教室外走,今天社團好像要討論周末去爬山的事情,必須快點過去,沒想到才剛走出教室,就看見周若青靠在牆邊不知道在等誰。有些猶豫的開口打了招呼,周若青卻笑了起來。

  「我來找你的啊,走,一起去社團!」自來熟的搭上李子碩的肩膀,周若青一臉痞笑,靦腆的推了推眼鏡,李子碩正打算開口聊一些社團的事,卻被周若青打斷。「欸,今天跟你說話的那個女生,是你女朋友喔?」看似隨意地拋出一個問題,周若青其實有些在意李子碩的答案,他本來還以為李子碩這麼靦腆內向,應該沒女朋友,沒想到那個女生竟然對李子碩笑得那麼甜美。「不是啦,只是同學,你有興趣喔?要幫你介紹嗎?」李子碩趕緊澄清,「不用啦,我是看你平常都一個人……算了沒事,欸你星期六打算帶什麼啊?」周若青的話含含糊糊的讓李子碩有點摸不著頭緒,他剛剛有聽錯嗎?平常?這什麼意思啊……

  一瞬間,李子碩只覺得心跳加速,無意識地胡亂回了周若青幾句話後才回過神來。

  那天回去後,李子碩想了很久,頗為糾結周若青是不是發現他老是盯著他看的這件事,一下子覺得被發現了,可一下子又覺得如果周若青已經發現,應該會直接問他為什麼要一直看著自己才對,所以結論是沒有發現。李子碩覺得有些失落,不知道自己是希望周若青知道,還是希望他永遠別發覺。

  儘管陷入這樣的煩惱中,李子碩慘痛的了解到自己實在很難把視線從周若青身上移開,不論是下課時間,還是一起上體育課的時候,甚至社團時間時,他也不自覺得一直偷看周若青,簡直就像眼睛黏在周若青身上一樣。

  而他的位置,在憑成績可以自由挑選座位後,就一直固定在靠窗邊的倒數第二個位置,不過,他漸漸不再像之前那樣一直看著對面的走廊尋找周若青的身影,因為,周若青跟他越來越熟,兩人也一路從朋友再變成好朋友,下課時間幾乎都待在一起,原本那樣遙遠的身影,現在已經成為觸手可及的距離。

  FIN

  後來偶然一次某個跟李子碩還不錯的同學好奇的問他,是不是剛進學校的時候心情常常不好,不然怎麼會一下課就看著窗外發呆,還一臉憂鬱,李子碩只能尷尬地以傻笑回應。

真的FIN

  厚,周若青心機很重欸,一直裝傻,很會~其實我覺得學生時代若青應該一開始就對子碩滿有好感的.因為子朔就老好人,脾氣好又有點呆,然後若青應該比較屬於想保護人的那種(?)而且不喜歡太強勢的人,所以兩個會變成好朋友是順理成章的~而且應該不是子碩主動吧,他真的超被動……(大概是會沒勇氣),不過這樣的他為了若青會罵人會變得勇敢正是反差萌的所在XD

评论(2)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