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莫

這裡是阿莫

子青-思春期三十題

03 交錯/慌張避開的目光
   

  這天的社團教室特別冷清,白欣怡踏進來之後發現只有社長李子碩一個人在裡面看書,和他打了聲招呼後白欣怡坐了下來,打算打電話給黃毓秀,明明跟自己約好放學要一起去吃晚餐、約好在社團教室碰面,怎麼還沒過來?「喂、毓秀,你還在教室嗎?怎麼還沒過來?」「抱歉啦欣怡,我剛剛被老師留下來,等等就過去了!」黃毓秀帶著點撒嬌的語氣讓白欣怡露出一個無奈的表情。「好啦,那你快點喔!」邊說著就看見周若青走了進來,白欣怡揮了揮手向對方打招呼,卻發現周若青看都沒看自己,直接朝李子碩走了過去。
  

  聽見腳步聲的李子碩抬起頭來,正好撞進周若青充滿怒火的眼睛。「欸,李子碩,你這幾天很奇怪喔,搞什麼消失?看到我就跑。」周若青的語氣中流露出濃濃的不滿,「我哪有……你想太多了吧。」李子碩推了推眼鏡,有點不自在的低下頭,「還說沒有,剛剛我去你們班找你,你同學跟我說你回家了,什麼時候社團變你家了啊?」周若青越講越生氣,李子碩仍盯著書不吭一聲,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好了啦,又不是子碩自己跟你講的,說不定他同學搞錯了啊!」白欣怡趕緊出聲緩和氣氛,「最好是這樣。」周若青還是一臉不高興,看著一旁的李子碩連看都不看他一眼,沒來由的更不爽了。白欣怡想著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決定找他們一起去吃飯,看能不能化解那種尷尬的氛圍,在白欣怡的熱情邀約下,李子碩猶豫一下後就決定答應,而既然李子碩都要去了,周若青自然也沒有不去的理由。
   

  等到黃毓秀來了之後,一行人就向學校附近的火鍋店走去,因為黃毓秀的關係,一路上吵吵鬧鬧的,只是周若青敏銳的發覺,李子碩只和兩個女生說話,面對他還是透著一種奇怪的冷淡。
   

  他忍不住朝身旁的李子碩看去,卻發現對方也正看著自己。四目相交的那刻,李子碩觸電一般的轉開了頭,一瞬間周若青似乎看見那張白皙的臉龐上有幾縷紅暈飄過,有意無意的,他往李子碩身旁靠去,手自然而然的勾住了他的脖子。
   

  「好啦,我哪裡惹到你了,跟你道歉嘛,幹嘛愛理不理的。」周若青的聲音很近,李子碩只覺得耳邊一股灼熱的氣息,幾乎全身僵硬,勉強動了動身體,嘗試離周若青遠一點,發現沒什麼效果後,李子碩認命的嘆了口氣,轉頭看著身旁的周若青,發現對方一臉認真地等著他的回答,這樣的發現讓他既愧疚又不知所措。
  

   「真的沒事啦,不是上次分手你女朋友說我占用你太多時間嗎,我就想說要留空間給你啊,哥們就要共體時艱嘛!」雖然根本言不由衷,但李子碩還是努力笑了笑,周若青瞇起眼睛,似乎不太相信。「什麼女朋友?前女友好不好,我現在單身欸,而且……我朋友很少你不知道喔?你不理我我要找誰啊?少給我來這套。」「好、以後不會了。」聽見李子碩認真的回答,周若青的臉上才出現滿意的表情。
   

  後來兩人一路說說笑笑,等到了火鍋店,已經跟之前要好的時候沒什麼兩樣了,白欣怡有些摸不著頭緒,不過也沒多想,大約男生就是這樣吧,吵個架一下子就和好了。四個人挑了張桌子坐下,點完餐後就繼續聊天。
   

  李子碩聊著天,思緒又轉到了這幾日的糾結上。
   

  與其說他跟周若青吵架,不如說他單方面的逃避周若青。自從和周若青感情越來越好後,他心中的罪惡感也逐漸加深,明明周若青對他那麼好,有什麼事都會幫他、有人欺負他時也會挺身而出,能這跟這麼好的人成為朋友本來就是一件幸運的事情,可是自己卻對他產生了朋友以外的感情,明明一些動作朋友做起來再普通不過了,他還會因此而暗自竊喜。正如剛才周若青靠在他耳邊說話,雖然十分不自在,可是也有種難以言喻的甜蜜。李子碩認為這樣對周若青很抱歉,他根本什麼都不知道,如果他察覺到這份感情,肯定不會再像現在這樣離自己那麼近吧。
   

  這就是為什麼他最近一直躲著周若青的原因,可惜雖然避開了周若青,卻避不了內心的感情,越逃避,反而越想念,反而越想靠近。
   

  李子碩想到這裡又嘆了口氣,一邊聞著周若青身上淡淡的香味,一邊暗罵自己沒出息。偷偷看了和兩個女生說話的周若青一眼,發現對方若有所思地盯著他看,下意識地立刻轉頭後,李子碩又心虛了起來,連忙拿起旁邊的可樂大口灌下,沒想到喝太快反而狠狠嗆了一下。
   

  「白癡喔,喝可樂也會嗆到。」周若青毫不客氣的說著,可是李子碩卻聽得出他語氣中的關心。你才白癡吧,一邊幫我拍背一邊拿紙巾,講話那麼兇有什麼用啊。忍不住在心裡偷偷抱怨,可是李子碩明白,正因為周若青是這樣嘴巴壞,可事實上很體貼的人,他才會這麼死心踏地的喜歡他吧。默默地給周若青夾了他喜歡吃的菜,李子碩決定以後好好待在好朋友的位置上。
   

  周若青看著李子碩光顧著夾菜,自己卻沒吃多少,不禁皺起了眉頭,「李子碩,你給我多吃一點喔,沒看到黃毓秀都快比你胖了喔?你這樣她會沒面子啦!」說完就拼命地把火鍋裡的肉夾進李子碩的碗裡,夾完後就盯著李子碩看,一副要看著對方吃完才放心的樣子,完全無視聽到他的話後抓狂的黃毓秀。
   

  李子碩這次沒有迴避周若青的眼神,他鼓起勇氣看向周若青,發現那雙眼睛閃爍著笑意,似乎認定李子碩不再鬧彆扭而感到開心。狠狠地咬了一口周若青夾過來的肉,莫名的、李子碩又覺得有些生氣了起來。

FIN

排版有點小問題,希望大家別太介意~

其實我覺得欣怡應該很後悔叫李子碩跟周若青一起去吃飯,吃飯就吃飯,閃光好強啊(遮眼)。

评论(7)
热度(49)

© 阿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