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莫

這裡是阿莫

子青-思春期三十題

07 告白

  眼看情人節即將到來,周若青苦惱地想著不知該怎麼應付這個節日,有鑑於以往的經歷,周若青對於情人節實在沒什麼好感,因為就算說自己現在不想交女朋友,還是有很多女生來告白,雖然他不喜歡她們,但不代表看見那些因為被拒絕而落下的眼淚不會不舒服,今年情人節,他打算拉著李子碩躲到天台去,誰叫李子碩跟他感情好,有難同當啊!一做了決定,他就立刻往社團的教室走去,依照李子碩的習慣,現在應該在處理社團的事情。

  遠遠的,周若青就聽見社團教室裡傳來女生的說話聲,毫不意外,最大聲的是黃毓秀,再來是白欣怡,而劉澄芳跟洪曉彤兩個人平常就比較文靜,所以說話聲音比較不明顯,但聽得出來她們都很激動的樣子。周若青有些好奇,本來想直接打開門走進去,誰知道黃毓秀的一句話讓他停下了腳步。

  「我覺得……子碩滿好的啊!」

  周若青第一次聽到黃毓秀用微帶嬌羞的聲音講到李子碩,他有種直覺,如果他此刻打開門,那女生們的談話一定會立刻結束,所以他決定……待在外面聽她們說什麼。

  「是還不錯,脾氣很好,成績也不錯,而且還滿可靠的。」劉澄芳溫柔的聲音從門內傳出,「對啊!而且我告訴你們喔,我上次看到子碩把眼鏡拿掉,其實還滿帥的欸!」白欣怡的聲音有顯而易見的興奮,像發現了什麼別人不知道的小祕密一樣,「子碩是長得不錯啦,但你們不覺得,他有點太好欺負了嗎?」洪曉彤提出自己的看法,「說的也是,每次藍毅聰都故意開他玩笑。」白欣怡似乎認同了洪曉彤的說法。

  一時間女生們沉默了一下。

  「可是上學期我數學被當,子碩還教我欸,要不是他我大概過不了補考吧。」黃毓秀不服氣地補充,「教妳數學?那他真的人很好欸!」洪曉彤邊笑邊說,一旁的白欣怡跟劉澄芳連連附和,「欸,你們很過分欸,我就數學很爛啊……」黃毓秀委屈的說。「既然你都說子碩幫你一個大忙,那你這次情人節要不要做個巧克力送給子碩啊?」劉澄芳提議,「這個點子不錯耶,去年我們一起買給男生們,今年子碩的你自己做,就當……感謝他?」白欣怡的聲音挺起來興致勃勃的,而黃毓秀才剛要說話,教室的門就被用力地打開。

  「外面就聽得到你聲音了欸,黃毓秀你不覺得你太吵嗎?」周若青面無表情的一開門就把炮火直對黃毓秀,「周若青你兇什麼啊,我又沒幹嘛!」黃毓秀一臉莫名其妙,「勸你最好把心思放在讀書上面,省得這學期數學又被當。」周若青的話讓女生們面面相覷,一方面想著難道他剛剛在外面偷聽,一方面疑惑他幹嘛這麼生氣。

  「周若青,你吃炸藥喔,幹嘛這樣兇毓秀!」平常跟周若青感情最好的白欣怡開口說話,「我吃炸藥?黃毓秀吃錯藥吧。」周若青還是一臉不爽,默默看著的劉澄芳想著,要是殺氣有實體的話,毓秀現在應該已經重傷了吧……。「對啊,若青,你也太兇了吧?還是你吃醋啊?叫毓秀也做一個給你嘛!」洪曉彤大概是想打圓場,但反而讓周若青臉又更黑了。

  

  就在這時候,什麼都不知道的李子碩走了進來。

  黃毓秀像看到救星一樣立刻抓住李子碩的手臂,「社長,你看你們家周若青啦,莫名其妙就兇我。」「蛤?不會吧……」大概是因為黃毓秀的話而感到尷尬,加上不太習慣女生的碰觸,李子碩一邊看向周若青,一邊試圖把自己的手從黃毓秀手中抽出來。「黃毓秀,你不要太過分喔,你沒看到李子碩不想給你抓喔。」周若青也搞不清楚為什麼,只覺得平常還算有一點點可愛的黃毓秀,此時此刻實在是有夠煩的。

  「若青,你怎麼對毓秀那麼兇啊?是發生了什麼事嗎?」李子碩有些摸不著頭緒,平常周若青也會嗆嗆女生們,但幾乎不曾看過他對女生這麼兇的樣子,周若青也不知道該怎麼說,難道要說因為聽到她好像對你有好感,要送你巧克力,所以我覺得很生氣嗎?也太奇怪了吧。「她……沒事。」於是只能乾巴巴的回了一句。這下子李子碩也皺起眉來,「沒事?那你還那麼兇……毓秀都快哭了。」「對啊,周若青,你跟毓秀道歉啦。」白欣怡一看李子碩也表現出不贊同的樣子連忙出聲,而還躲在李子碩旁邊的黃毓秀連連點頭。

  一聽到李子碩幫黃毓秀說話,周若青頓時感到莫名的委屈,他防衛性的表現出兇惡的一面,「好啊,現在是都我錯就是了?我為什麼要道歉?」「我不是這個意思啦……」李子碩表情軟化了一點,「不然呢?李子碩,有異性沒人性嘛!」周若青話才剛說完就後悔了,李子碩的表情在聽見他的最後一句話時一下子垮了下來,看起來十分受傷。

  「李子碩……」周若青想試著些說些什麼,但當著女生們的面他又難以開口,「周若青,你真的很過分欸,你怎麼能這樣說子碩啊?」洪曉彤忍不住幫李子碩說話,「若青,子碩真的很無辜欸。」劉澄芳也跟著幫腔,周若青一看女生們都用譴責的目光看著自己,一時氣不過拉著李子碩就走了出去,幸好李子碩雖然表情不太好,卻仍順從地跟著他一起走了出去。

  一直到走出社團教室很遠,周若青才悶悶地開口:「對不起啦……我不是故意那樣講的……」「竟然說我有異性沒人性……」李子碩看起來還是很不開心,明明大家都知道他們兩個那麼好,周若青還這樣說他,真的很過分。「好啦,對不起……」,大概是知道要周若青道歉本身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李子碩還是原諒了他。

  「好啦……不過,你到底為什麼要兇毓秀啊?平常也沒看你那麼生氣……」

  「欸拜託,黃毓秀好像喜歡你欸!」

  「蛤?」

  「你說我能看你入火坑嗎?就黃毓秀那樣?」

  「周若青,你搞錯了吧?毓秀上次還找我找聽我們班那個徐亨利耶?」

  「……那她還說要做巧克力給你。」

  「是因為我上次把亨利的MSN給她的關係吧?」

  「靠,黃毓秀,真的是……」

  周若青一臉無言以對的樣子逗笑了李子碩,他想著剛才周若青的話,心中有幾分疑惑,又有一點竊喜。到底為什麼若青會因為以為毓秀喜歡他而生氣呢?他是不是可以認定若青也有點在意自己?可隨即,李子碩又想到情人節快到了,周若青肯定會收到很多告白,說不定就會跟其中的某個女生在一起,一想到這,他臉上的笑容也沒了。旁邊的周若青看見李子碩又暗下來的眼神,忽然覺得有點不舒服。

  「李子碩,黃毓秀不喜歡你,你真的有那麼難過喔?」

  「誰難過啊……」

  「就你啊,哭喪著臉,不然……」

  「幹嘛啊?」

  「不然我們情人節一起過好了,誰叫我跟你是好朋友,當然要有難同當!」

  「誰要跟你一起過啊。」

  嘴上雖然說著不想跟周若青一起過,但李子碩還是很開心,那怕是作為朋友這個角色待在周若青身邊,他也覺得很幸福。周若青則是想著,說服李子碩跟自己一起過情人節,本來就是他今天的任務,本來還以為會很難,沒想到因禍得福,看來得跟黃毓秀道謝才行。

 FIN

评论(9)
热度(48)

© 阿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