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莫

這裡是阿莫

[思春期三十題10]走過一條街時偷偷牽起的手

子青-思春期三十題

10 走過一條街時偷偷牽起的手

  升上高三後基本上已經不再有社團活動,李子碩報名了學校的晚自習,打算好好念書,本來還有些可惜這樣就不能跟周若青一起放學,沒想到周若青一知道李子碩打算申請晚自習,便也跟著報名。

   

  於是,就算少了登山社的活動,他們的相處時間也沒有縮短,放學後兩人就跟之前一樣一起離開學校,在外面晃晃後再各自回家。

   

  自從開始晚自習後,放學時周若青常喊著肚子餓,李子碩只好跟著他一起去吃宵夜,只是讓他疑惑又不好意思的是,周若青每次說要吃的東西都剛好是他愛吃的。

   

  說來也怪,高三之後周若青不再像以前那樣頻繁的交女朋友,就算交了一個也是沒多久就被甩掉,然而,就跟之前的幾位一樣,周若青仍然沒有因女孩的離去傷心或不捨,只是感到氣憤不已。

   

  這天放學周若青早早收好書包來到李子碩的教室外等他出來,等待的時間裡周若青默默地看著仔細檢查課本、作業是否帶齊的李子碩,心中盤算著等等要去吃些什麼才好,李子碩看起來雖然瘦,其實食量也不小,絲毫不輸給他。晚自習到九點才結束,正值發育期的他們多少也會有些餓了,他才會每次都拉著李子碩去買東西吃。

   

  李子碩剛離開教室就看見靠在牆邊的周若青。

   

  「若青!走吧!」臉上不自覺出現笑容,李子碩邊說邊將手放進外套的口袋中。早上出門時明明還是大太陽,誰知道一入夜後氣溫驟降,學校的制服的保暖功能不太好,剛才在教室還感覺不出來,一出了教室就冷得很不舒服,李子碩縮了縮脖子,打算開口問周若青今天是不是直接回家比較好。

   

  「欸李子碩,我們去買甘梅地瓜吧?還是你想吃地瓜球?」手隨意地拉著書包的背帶,周若青朝李子碩挑了挑眉,「……若青,我們今天直接回家好不好?」李子碩有些為難的說,「為什麼?你幹嘛?」「很冷啊,我忘記帶外套了,學校外套穿了跟沒穿也差不多。」李子碩一說完周若青的臉就垮了下來。「冷不會講喔?你不是感冒剛好!欠打就是了?」語氣很差的碎碎念著,但手卻立刻把自己脖子上的圍巾拿了下來,並幫李子碩圍上,眼看周若青還要把身上的外套也脫下來,李子碩連忙阻止了他。

   

  「也沒那麼冷啦,你不是說要買甘梅地瓜,走啦走啦。」李子碩邊說著就加快了步伐,誰知道周若青一把抓住了他的手,更準確地說,是把他的手從外套裡抓了出來,手指相觸的瞬間,李子碩震了一下,下意識地想甩開周若青的手,卻被他牢牢抓住。

   

  周若青的手比他大上一些,此刻那雙溫暖又厚實的手掌緊緊的握住了他冰涼的手。「不冷?你手都冰成這樣了!」周若青的語氣十分不滿,對於李子碩不夠在意自己身體這點有點生氣。明明前陣子才重感冒,現在竟然還不好好穿衣服。沒有猶豫的,周若青脫下了自己的便服外套讓李子碩穿上,反正他本來就不像李子碩那麼怕冷,不穿外套也無所謂。

   

  穿上周若青給的外套後,果然暖了許多,只是不論是脖子上的圍巾還是身上的外套,都還留著周若青的溫度,甚至還帶著淡淡香氣,一時間李子碩只覺得暈糊糊的腦袋像當機了一樣,身體無意識地跟著周若青向前走。

   

   

  走到街角時,周若青的手卻又再次伸了過來。

   

  本以為是自己的錯覺,但那過於真實的觸感讓他忍不住低下頭確認,才發現周若青的確再次握住了他的手,發現了這個事實李子碩的臉一下子紅了起來。「……周若青,你、這樣,感覺有點怪欸。」說著與真心完全相反的話,李子碩不知道自己是該期待周若青放開手還是祈禱他繼續握著。

   

  「啊我又沒暖暖包,幹嘛,嫌棄喔?」周若青瞪了李子碩一眼,一如往常李子碩傻傻地笑了起來,輕輕地回握住了周若青的手,不知道是他太緊張還是天氣太冷,他總覺得周若青的手正微微顫抖著。

   

  一直走到熟悉的攤位前,周若青才放開了手,儘管這麼做再正常不過,李子碩仍有些失落,他呆呆地望著自己的掌心,上頭還殘留著剛才兩人相握時的溫度,剛想把手再次放進口袋,周若青已經買好了甘梅地瓜,手上還拿著兩杯燒仙草。

   

  「李子碩,你凍傻了喔?」遞了一杯燒仙草給李子碩,周若青一臉無奈。

   

  李子碩搖了搖頭,接過燒仙草。大概是因為剛從鍋裡舀出來的關係吧,還熱呼呼的,有點燙手,打開杯蓋李子碩後小心地喝了一口,仙草蜜甜甜的滋味讓他露出微笑,周若青看見他的笑臉,也跟著笑了起來。

   

  「欸,我吃燒仙草就好了啦,這個甘梅地瓜給你。」

  「若青,你今天吃錯藥喔,怎麼對我那麼好?」

  「幹,我是怕你吹風吹太久又重感冒好嗎?」

  「好啦好啦!謝謝你。」

  「不謝我謝誰啊,上次你感冒還不是我幫你抄筆記。」

  「可是你錯字很多欸……我最後還不是要跟澄芳借……」

  「李子碩,你甘梅地瓜給我還來喔。」

   

  就如同之前的每個晚自習結束後的夜晚一樣,他們一起走出校門,一起去買宵夜,一起在回家路上打鬧嬉戲,只是今夜手心相疊後,李子碩腦袋中名為周若青的資料夾裡,又多了一項可以收藏的回憶。

   

   

   

  FIN

有點短有點混亂,希望算還可以的糖~以後會繼續寫子青(其實是青子啦)

评论(24)
热度(64)

© 阿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