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莫

這裡是阿莫

[思春期三十題13]受傷

子青-思春期三十題

13 受傷

 

  這天放學難得是李子碩在等周若青,第七節下課時周若青鐵青著臉來找他,說是上課的時候看課外讀物被抓到,結果下節課考試又考超爛,所以數學老師叫他放學留下來談談,李子碩聽他說的時候忍不住笑了出來,結果被周若青狠狠的瞪了一眼。

 

  想起周若青剛才無奈又不情願的表情,李子碩又露出微笑,他將書包放在地上,轉過身趴在欄杆上遙望著對面教學樓周若青跟數學老師交談的身影,滿眼的傾慕。

 

  可惜這份好心情隨即被身後的說話聲給破壞殆盡。

 

  「欸,周若青被老師罵喔?哈,活該。」不客氣的男聲自隔壁教室中傳來,大概是留下來打掃教室的學生吧,李子碩皺起眉,剛想回頭看看是誰,說話聲又再度響起。

 

 

  「幹,那種人早該被罵了啦,老師每次都放過他也不知道是不是有病。」

  「火氣很大欸?有掛喔--」

  「掛你媽啦,啊不就聽說他都會騙學妹上床,上完就丟。」

  「靠真的假的,玩那麼大?沒出事喔?」

  「誰知道,我是聽我妹講的啦,她朋友好像就被騙。」

  「哇賽,還以為他只是跩了點,沒想到這麼爛……」

  「對啊,而且……聽說他爸在工地做工欸,什麼校園王子,我看是窮小子吧!」

 

  此起彼落的笑聲迴盪在走廊中,李子碩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握緊拳頭、按耐住內心的憤怒,等反應過來時他已經走到了那幾個男生的面前。

 

  大概是講人閒話講到一半被打斷的緣故,他們的表情看起來有些心虛,「請你們搞清楚事情再說話好嗎?周若青根本就不是那種人。」李子碩沉著臉,「你誰啊?管太多了吧!」其中一個男生斜眼看著李子碩,表情十分不以為然。「我是周若青的朋友,你們剛剛說的事情,他一件也沒做過。」李子碩尖銳的眼神穿透鏡片,落在剛剛開口的那個人身上。

 

  「喔,很兇嘛,周若青這個俗辣做過的事自己不敢承認,還要靠別人出來講話喔。」一個男生冷笑了起來,他平常就很討厭周若青,明明也沒什麼才華,家境也不怎麼樣,一堆無腦女喜歡就算了,竟然在男生群裡也很受歡迎。「他沒做過的事情幹嘛要承認,眼紅別人才亂講話嗎?」李子碩越講越氣,忍不住又往前站了一步,幾個男生看他這樣不禁有些悻悻然,背起書包想要就這麼離開。

 

  直接拉住了其中一人的手,「你們最好不要在外面亂說話。」心中幾欲溢出的怒氣讓李子碩的表情十分猙獰,「幹放手啦,我想怎麼講是我的事。」男生大力的甩開李子碩的手,沒想到下一秒迎來的卻是李子碩的拳頭。

 

  瞬間兩個人扭打了起來,男生們喧嘩著,卻沒人上前勸架,反倒有些看好戲的意思,忽然不知道是誰喊了聲教官來了,那幾個男生拿了書包就跑,剩下挨了好幾拳的李子碩躺在地上。

 

  他掙扎著坐了起來,環顧著空蕩的走廊,有些想笑。根本沒有教官嘛,畢竟今天一年級校外教學,教官們都陪著出去了,也許是有人路過好心幫忙吧?

 

  本來想直接站起,但稍微牽動到受傷的部分就痛到不行,臉上不用看也知道是一片青紫,甚至連眼鏡都被打得歪歪斜斜,幾乎要從臉上掉下來,他想了想不知道自己是該直接回家,還是繼續等待周若青。

 

  「李子碩你幹嘛?」就在李子碩猶豫不決時,周若青的聲音從身後傳來,回過頭去,他便看見周若青的表情在短短的幾秒內從震驚、心疼轉為憤怒。

 

  「幹,誰打你?你怎麼會這樣?」幾乎是立刻地,周若青丟下書包蹲了下來,他輕抬起李子碩的臉仔細端詳著傷口,「沒有啦,就遇到幾個白目,忍不住教訓一下。」李子碩故作輕鬆的說,他知道周若青要是聽到真正原因一定會十分自責。

 

  「要教訓是不會找我喔?」周若青看也知道李子碩故意要瞞他,不說就不說,我自己是不會去問喔?把李子碩扶了起來,周若青暗自決定一定要搞清楚是誰打了李子碩。「好啦,欸,我等等能先去你家嗎?」李子碩拍了拍襯衫,仍然沒把周若青的話當一回事,「你先給我去保健室擦藥,我剛剛看到護士阿姨還沒走。」周若青又無奈又生氣,李子碩有時犯起倔來連他都毫無辦法。

 

  一起走去保健室的路上,李子碩看著周若青寫滿擔心的側臉,心中莫名地感到開心又抱歉,煩惱著等等回家該怎麼跟爸媽解釋,卻不後悔今天替周若青說話,平時,他總是不太願意和別人起衝突,即使遇到不合理的事情,也很少生氣,但他發現一牽扯到周若青,忍耐這兩個字就特別難做到。

 

  以往總是周若青保護他,不管是在藍毅聰欺負他的時候,還是其他情況,只要他遇到什麼難題,第一個站出來的人總是周若青。

 

  周若青的嘴硬心軟,還有那正直到眼裡容不下一粒沙的個性,沒有人比他更了解,他曉得周若青確實是把他當成很重要的朋友,但李子碩其實很想告訴周若青,自己絕不是那種只會在原地等待他來幫忙的人。

 

  「笨喔又發呆,保健室都要過了。」周若青敲了一下李子碩的頭,看著他晦暗不明的表情,周若青打算等等就連絡其他同學,晚上就把今天跟李子碩打架的人找出來談談,他才不相信李子碩脾氣那麼好的人,會隨便跟別人起衝突。

 

  「若青,謝謝你。」不用問也知道周若青在想些什麼,李子碩朝他笑了笑。「李子碩,你今天真的很不正常喔,我看我等一下還是陪你去醫院好了。」「你才不正常吧,上數學課還看課外書。」「欸你很不夠意思,是你上次說那本小說很好看,我才去看的好嗎!」「喔--好吧,但我又沒叫你上課看?」

 

  兩人又笑作一團,被聞聲出來的保健室的阿姨沒好氣的叫了進去,上過藥、包紮完後,天色已經暗了下來,兩人一起走出校門,打算去學校旁的熱炒店吃飯,李子碩仍在煩惱著該怎麼解釋自己的傷。

 

  「不然,你乾脆跟你媽說是我打的好了?」

  「……周若青,你打我?這誰會信啊!」

  「欸,講得好像我捨不得打一樣。」

  「不然你打一下啊。」李子碩說完,開玩笑似的伸出自己的掌心

  「好啊。」周若青笑了起來,用手輕輕地在李子碩的手掌上拍了一下。

 

 

END


啊……很有事的一篇,還望大家別太嫌棄。

上星期追活動沒更新,星期六會再補這星期的。

评论(23)
热度(72)

© 阿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