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莫

這裡是阿莫

子青-思春期三十題

09 一個人的海邊

  自從前陣子發生了那件事後,本來常常聚會的登山社八人分崩離析,洪曉彤退學後不跟任何人連絡,沒人知道她現在去了哪裡、在做什麼,其他人即使在學校碰到面,也不像從前那樣開心說笑,藍毅聰跟周若青甚至一看到對方就板起臉不說話,李子碩將一切看在眼裡只感到深深的無奈與難過。

  

  如果人生一本書,登山社對他而言,絕對是高中生活這個章節裡最重要的一段,一群好朋友們如今卻變成現在這樣……想到這他不禁又嘆了一口氣。

  今天是他第一次純粹為了「不想去學校」這個理由而請假。一開始只不過是想在家好好休息罷了,但想想難得請假或許該出門散散心,於是前陣子剛考到機車駕照的他,跟哥哥借了車後一個人來到海邊,並沒有特別原因,只是因為他很喜歡海。

  夏天的海風涼涼的,撲在臉上時還能感受到些許海水的鹹味,李子碩望著遼闊的海面出神,不由自主地又回想起那天晚上,那讓他難以忘懷的親吻,以及……周若青。究竟是酒精作祟還是其他可能?他一邊告誡自己當成是一場美夢就好,一邊又無法克制地期盼著周若青也對他懷有相同的情感。

  但周若青真的喜歡他,又何必說忘了?每當回想周若青疑惑的表情,李子碩就一陣心痛,第一次唇舌相觸後周若青的眼神他到現在都忘不了,他真的好想知道讓周若青露出深情眼神的對象是誰,可惜一夜過後,周若青雖仍罵著大猩猩與那個拋棄他的學妹,卻不曾露出任何難過的模樣,李子碩自然也就無從得知那個人是誰。

  忌妒著那個人可以得到周若青的青睞,又在產生負面情緒後譴責自己太過貪心,李子碩無奈地想明明決定只要當周若青的好朋友就好,為什麼卻無法停止幻想著某天周若青會和他交往,特別是那夜過後,他的夢境更頻繁地……染上了些旖旎的氛圍。

  這讓他在面對周若青時多了些憂鬱與心虛,發生了那樣的事情後,大家不再去登山社聚會,周若青有來班上找他似乎想說些什麼,但他總逃避似的一看到周若青就假裝忙碌,或是躲起來請同學轉告周若青他不在教室。

  幾次後周若青大概知道他的意思了,便不再找他,只是每次下課時李子碩踏出教室,就能感受到一股視線停留在自己身上,一轉頭便會看見周若青面無表情地在對面走廊盯著他看,而他在尷尬一笑後便會硬著頭皮離去。

  周若青沒有問題,是他沒有勇氣,是他過不了心裡的那道坎。

  自嘲似的一笑,李子碩剛想再往海灘走近幾步,就被人猛力向後一拉,他愣愣地回過頭,映入眼簾的是周若青滿是焦急的臉龐。

  「你白癡喔,要來海邊玩還不找我,一個人偷偷請假。」一如以往的玩笑語氣,但李子碩聽得出其中的故作輕鬆,他知道周若青是擔心他,從以前周若青就常常擋在他前面,說什麼他太讓人不放心,必須好好看著。李子碩沒有說話,朝周若青露出招牌傻笑,惹得他翻了個白眼。

  「你擔心我喔?只是請假出來玩又沒什麼。」

  「誰擔心你啊,還以為你偷帶妹出來約會,誰知道一過來就看到你傻傻站在路邊。」

  「你怎麼知道我在這?」

  「你同學說你請假,我打電話給你又不接,去你家問,你媽說你出去,我想說前陣子你不是跟黃毓秀還有白欣怡在那邊討論要去海邊玩。」

  「我沒帶手機啦……」

  聽見周若青的話,李子碩一時有些錯愕,那些說要去海邊玩的話,不過是在和女生們聊天時隨口一說,地點也是簡單提到罷了,那時周若青正翻著漫畫書一副專注的模樣,他還以為他根本沒在理會他們說些什麼。連這麼小的事都記得,為什麼那天晚上的事卻忘了?李子碩張開了嘴卻又閉上,他問不出口。

  周若青又攬住了李子碩的肩膀,因查覺到李子碩的低落而皺起眉頭,「幹嘛,來海邊散心……還不開心喔?」「沒有啦,想到指考快到了有點煩。」李子碩勉強一笑。

  「你成績不錯有什麼好煩的?」

  「……若青,你以後會留在台北嗎?」

  「會吧,你不會嗎?你要去哪?」

  「沒有啦,我應該也台北吧……」

  李子碩也不知道自己問這些做什麼,他想著也許自己上了大學後就會慢慢釋懷現在的感情吧,但又覺得一輩子都不可能會忘記周若青,如果在不同的城市上學,他們還會維持像現在這樣的關係嗎?他真的希望自己跟周若青一直保持這樣的關係嗎?一瞬間李子碩只覺得眼眶溼潤了起來,伸手揉了揉眼睛,他轉頭看向凝視遠方的周若青。

  「若青,你今天要不要去我家吃飯?」

  「好啊。」

  「那走吧,不然太晚回去我媽會念。」

  「欸等一下啦,我們等等來比誰最先騎到你家,輸的請吃冰?」

  「我才不要勒,等一下被警察攔下來……」

  「厚李子碩,這裡都沒人欸沒差吧!」

  「哪裡沒人啊,還是不要啦,我請你就好了,走吧!」

  周若青又嘟囔了幾句什麼,聲音卻被風吹散,李子碩向他投去一個疑惑的眼神,但周若青只是笑了笑,在李子碩轉過身後看著他的背影露出了複雜的眼神。

  「下次……別再一個人來海邊了,我會擔心。」

FIN

我是阿莫,也是甘梅地瓜與自然卷,一直想發但沒發,之前的八篇會再更新,之後的章節應該也會發在這,歡迎討論各種腦洞!!

评论(11)
热度(54)

© 阿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