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莫

這裡是阿莫

子青-思春期三十題

01 私密日記

 

  李子碩一直有寫日記的習慣,可自從上了高中,發覺心中那對於新朋友模模糊糊的情愫後,原本只是收在抽屜裡的日記上了鎖,有些心虛的,雖然明知沒人會特意來找,他還是壓了幾本小說在上頭。

  周若青。這是近期內最常出現在他日記本裡的三個字,也是讓他思緒混亂的源頭,李子碩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這麼在意這個剛認識不久的人,也許是因為他會在自己被欺負時挺身而出?想到這李子碩不自覺搖了搖頭,也許一開始確實是因為被保護而在意,但……最近每次看見若青時,那似欲從胸口滿溢而出的情緒絕非是因感激而生,越是明白,反而越是感到害怕。

  害怕萬一若青發現這份情感,就再也不理會自己,只要一想到那張驕傲又充滿正義感的臉龐,有可能再也不會向自己投去任何眼神,李子碩就感到陣陣的心痛,他決定……當若青的朋友就好。

*

  升上高二之後周若青跟李子碩的感情越變越好,或許是溫和的個性比較能包容直來直往,甚至有時如爆炭一樣的周若青吧,明明不同班級,但周若青還是常常去找李子碩,搞得李子碩的同學們一看到周若青來自己班就會反射性的幫忙叫李子碩。其實李子碩也不懂,為什如眾星拱月般受歡迎的周若青會和自己變成好朋友,登山社裡的陸柏蒼跟藍毅聰,在學校也算是風雲人物,反觀自己,雖說成績還算不錯,卻沒有什麼特別突出的地方。

  他曾問過周若青這個問題,但只被對方睨了一眼外加一句冷冷的笨蛋。得不到解釋,李子碩也不敢繼續追問,只好安慰自己從朋友升格為好朋友也算是種幸運,可這些日子以來,周若青倒也陸陸續續的交了幾個女朋友,不外乎是些長相甜美、身材火辣的女孩子,只是往往交往沒多久女生就會提出分手。

  只要失戀,周若青都會找李子碩訴苦一番,而每當這種時候,李子碩都不知道自己該開心還是難過,與其說開心,不如說鬆了一口氣,不用在放學路上看著周若青一邊摟著女朋友一邊和他開玩笑,但看著周若青難過又不解自己為何會被分手的樣子,他又不由自主地感到心疼。

  不過他也不是沒有因為周若青的女朋友而受傷,其中一任女朋友和周若青分手時他也在現場,對方毫不客氣地指著周若青的臉大罵,直說他根本不愛自己,還瞪了站在旁邊的李子碩一眼,說周若青整天大部分的時間都陪在李子碩身邊,下課也去找李子碩,放學還要一起走,有時甚至早上還幫忙帶著早餐,乾脆找李子碩當女朋友算了。

  生平第一次收穫女孩子的怒罵,雖然炮口是對著周若青,可李子碩知道對方對自己也有深深的不滿,加上那份壓抑在內心深處的情感,讓他的臉立刻白了下來,手緊捏著襯衫的下襬,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一旁的周若青已板起臉孔,冷冷地諷刺了女孩幾句後就把對方趕走,那是李子碩第一次看到周若青毫不留情的對女生說話。

  周若青教訓完前女友後,一轉頭便看到李子碩瞪著圓圓的眼睛看著自己,不禁感到有些好笑,剛點燃的怒火一下子消了下去。「你不是很喜歡她?」李子碩的口氣十分疑惑,「欸,這種連我好兄弟都敢罵的女人,值得喜歡嗎?走啦,去吃冰!」周若青滿不在乎的說,勾著李子碩的肩膀朝冰店出發。

  那之後沒多久,周若青又交了一個女朋友,聽說是某班的班花,李子碩看著那女孩,忽然覺得自己根本不懂周若青,明明每次失戀都傷心欲絕的樣子,卻過不了多久,又會答應其他人的告白,只是,不管他答應誰的告白,那個人,永遠不可能會是他李子碩。

*

   這些關於周若青的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被李子碩寫在每天的日記中。

  這天他因為感冒發燒而請假在家,心血來潮想寫日記,卻又不知該從何下筆,坐在書桌前許久,也只寫下今天這兩個字。沒有周若青出現的日記該怎麼寫?心中突然浮現這個問題,發了會呆,忽然他聽見媽媽的聲音從樓下傳來。「子碩,你同學來看你囉,我讓他上樓了!」「喔、好!」連忙回了母親一句,李子碩推了推眼鏡,腦中仍一片混亂,剛闔上日記還未鎖上,來看他的人就走了進來。

  「李子碩,你還好吧?幹嘛不在床上休息啊?」這種霸道的口氣不是別人正是周若青,「喔、還好啊……睡久了會頭暈。」邊說著李子碩有些心虛的急忙站起,一邊試圖把日記塞進抽屜,可惜眼尖的周若青早已看見。「欸,幹嘛看到我來就藏東西,你寫日記喔?」頗為好奇的,周若青朝李子碩走了過去,不過並沒有要求李子碩拿出日記,李子碩躲開了周若青滿是興味的眼神,在一旁的床上坐了下來,心中不禁感謝還好周若青和藍毅聰一點都不像,不然自己的秘密大概馬上就會曝光。

  「發什麼呆啊?」周若青看著走神的李子碩,頗為無奈的出口詢問,看著對方還是呆呆的表情,忍不住伸出手摸向李子碩的額頭,確認對方沒發燒之後也跟著坐在床邊,開始說起今天在學校發生的事情。

  李子碩一邊聽著,只覺得自己的腦子暈糊糊的,不停回想周若青的手停留在他額頭上的觸感,那麼溫暖,那麼不真實,「必須記錄在日記裡才行」,他想著,深怕這只是一個因發燒而生的夢境。

 

FIN

评论(4)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