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莫

這裡是阿莫

子青-思春期三十題

08 夏天的暴雨

  午後的驟雨總是來的特別突然,早上本來艷陽高照的天空此刻已佈滿烏雲,李子碩有些擔憂的皺了起眉,今天他跟周若青說好補課完一起去買東西,書包裡除了手機跟錢之外,就只剩下幾本書跟文具而已,不用說雨衣了,就是一把傘也沒有,要是等等下雨的話他們只能當一回落湯雞了。  

  「欸李子碩,是不是在下雨啊?」感受到水滴落在臉頰上的周若青瞇起眼睛,「好像是欸……」李子碩的語氣中還帶著一絲不確定,像呼應他的話似的,斗大的雨珠不斷落下,很快的他們就全身溼透,身上的制服也變成半透明的樣子,雨水與汗水混雜在一起讓人有種黏膩的不適感,李子碩用手抹了抹眼鏡上的水滴,發現不過是徒勞無功後放棄般的嘆了口氣。

 

  周若青猶豫了一會兒,遲疑地開了口:「現在全身都濕了欸……不然,你要去我家嗎?」「你家?」李子碩很驚訝,他認識周若青也好一陣子了,但還沒去過他家,反而是周若青常常到李子碩家去找他。「對啊,走吧,不然你家離這裡那麼遠,不趕快洗澡會感冒吧。」大概終於做了決定,周若青的語氣變得自然不少。李子碩剛想再說些什麼,就被周若青拉住了手腕,和他一起狂奔了起來。

  

  下著暴雨的午後街道少有行人,他們一路無話,只是專心地奔跑著,用力忽視連鞋底也濕透後濕濕黏黏的感覺,終於周若青拉著李子碩跑進了一間公寓,脫離雨水包圍的那刻,他們互相看了一眼,不約而同因為對方的狼狽模樣而笑了出來。

 

  「上去吧,我家在三樓。」周若青說,李子碩點點頭,跟著周若青的步伐一起走上樓。

 

  進門之後李子碩發現整個家靜悄悄的,周若青看李子碩有點疑惑,便開口跟他解釋自己的父母都在上班,而他的哥哥已經上大學了,平常並不住在家哩,所以家中才沒有其他人。接著周若青帶著李子碩進了他的房間,房間說不上大,乾淨整齊的完全不像李子碩想像中的周若青該有的房間。

 

  「幹嘛,是不是……偷偷在想我房間為什麼這麼整齊?」周若青看了眼李子碩就知道對方正在想些什麼,沒好氣地瞪了他一眼,「你怎麼知道,你房間好乾淨喔!」李子碩傻笑了一下,「我平常都有在整理啊,你以為喔!快點去洗澡啦。」周若青邊說邊拿了毛巾與乾淨的衣服給李子碩,「那你不洗喔?」接過東西的李子碩反射性地問了一句,周若青頓了一下,低下頭繼續拿衣服,「你洗完我再洗。」「喔、那我快一點。」李子碩說完後便趕緊走向浴室,背對周若青後臉一下子紅了起來,還好周若青沒有說要跟他一起洗,不然……

 

  目送李子碩的身影走向浴室,周若青脫去身上早已濕的不能再濕的襯衫與制服褲,苦惱的摀著臉在地板上坐了下來。剛才李子碩的意思好像是要跟他一起洗,不知道為什麼這個認知讓他的心臟一陣狂跳,甚至有種比以前跟女生接吻時還要難以呼吸的感覺,於是他只好隨口答了一句話敷衍李子碩掩蓋自己激動的心情。

 

  而進了浴室的李子碩,好不容易在淋浴時緩和下來的心情,在看見周若青給他的衣服時又躁動了起來,那套衣服他認得,不論是上衣還是褲子都是周若青常穿的……即使知道這不過是再普通的事,他還是忍不住感到緊張又甜蜜,拿著自己的圓眼鏡走出浴室,李子碩走回房間時,看見的就是正在發呆的周若青。

 

  「若青,你快點去洗吧。」「喔,你好了喔……」周若青不知道在想些什麼,抬起頭來時滿臉通紅,看見李子碩拿掉眼鏡的臉龐還有幾分不自在。雖然納悶,但李子碩並沒有多想,只覺得是因為剛才淋雨的關係。拿著衣服,周若青簡直是落荒而逃般地進了浴室,沒想到進了浴室反而更糟,裡頭還瀰漫著李子碩洗澡時產生的熱氣,甚至還有一點點洗髮精的味道,明明是自己慣用的東西,但一想到剛才可能的場景,周若青只覺得燥熱的不可思議,只好努力想著其他事情來轉移注意力,然後快速的洗完澡。

 

  等他回到自己的房間時,規矩地坐在床沿等他的李子碩已經戴上招牌大眼鏡,周若青鬆了口氣,李子碩一拿掉眼鏡就變得特別可愛,總會讓他不太自在。「雨好像停了耶。」李子碩望著他,眼神中藏著些許失落,「那我陪你回家?」周若青不假思索的說,「不用啦,又不是小孩,還要你陪。」李子碩連忙拒絕,「嘖,有說是擔心你嗎?我想散步不行喔?」周若青翻了個白眼。

 

  最終李子碩還是抵擋不住周若青的強烈堅持。

 

  下過雨後空氣中滿是潮濕的味道,還夾雜著些泥土的腥味,搭著李子碩的肩膀,周若青分神的想著自己大概是喜歡上李子碩了吧,一旦領悟到這點,以前所有奇怪的情緒都有了解釋,喜歡上一個男生這樣的事,周若青以前沒有想過,但那個人是李子碩的話,一切都變得合理了起來,但李子碩那麼呆,要是知道的話會被嚇跑吧?他眼神黯了下來,而且爸媽……,越是深想,他越覺得前路迷茫。

  望著身旁的李子碩,周若青暗自希望這條路可以再長一些,最好……不要有結束的時候。

 

FIN

很囉唆,但大家別忘了去植劇場幫徐鈞浩投票,可以的話也多多宣傳幫忙拉票吧~

(http://star.qseries.com.tw/poll/)

评论(4)
热度(51)

© 阿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