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莫

這裡是阿莫

[思春期三十題14]替別人告白

子青思春期三十題

14替別人告白


  坦白說,周若青從小到大還沒有對誰告白過,反之,被告白的次數簡直是數不清,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從幼稚園一路到高中,每隔一段時間總是會有人跟他告白,時間久了他也習以為常,所以此時此刻,當他看見社團的學妹一臉害羞地朝他走了過來時,他不禁露出了一種「又來了」的表情。


  「若青學長,這個、這個是……」大概太過緊張,學妹講話結結巴巴的,周若青心中盤算著待會該怎麼拒絕才算委婉,上次他不小心惹得一個學妹大哭,被白欣怡念了整整一節課。「……要給子碩學長的,可以、可以請學長幫我轉交嗎?」學妹邊說邊向周若青做了一個拜託的手勢。「抱歉,我……什麼?李子碩?你、你喜歡李子碩嗎?」因為太過驚訝結果被口水嗆到,周若青一下子瞪大了眼睛。


  只見那靦腆的學妹點了點頭,並把情書塞進了周若青的手中,周若青望著手上那淡粉色的信,上面果然寫了「子碩學長收」這幾個字,旁邊甚至還畫了一顆愛心,嚴格說來,女孩子的字跡乾淨清秀,但不知為何周若青越看越覺得這封信難看到不行。


  「……你幹嘛不自己拿給李子碩。」周若青沒發覺自己的口氣有點衝。

  「因為子碩學長常常跟澄芳學姊還有毓秀學姊在一起。」學妹不好意思地說。


  周若青愣了一下,想了想也沒錯,知道黃毓秀跟劉澄芳在旁邊,誰敢過去告白啊?黃毓秀簡直就是大聲公啊!而且說不定還會被劉澄芳用不妥的眼神注視……等等,又是不是我要跟李子碩告白,想那麼多幹嘛!


  「學長?那就拜託你拿給子碩學長囉!」沒發覺周若青異樣的思緒,學妹以為他已經答應自己的請求,加上上課時間快到了,便道謝後轉身跑走。

  「蛤、喂--你不要跑掉啊!靠!」周若青回過神就發現學妹已經離開,他傻眼的看著手中的情書,不知道到底該不該拿給李子碩。


  結果周若青糾結了一整天後還是得不出個答案,他沒有把這件事情告訴白欣怡,當然,也沒有告訴李子碩,就這樣到了放學時間,他和往常一樣和李子碩一起走出校門,而早上收到的那封情書,則是拿在手上。


  李子碩幾乎是一眼就瞄到了那封情書,臉上因為看見周若青而出現的笑容,立刻僵住了。


  「若青,你又收到情書了喔?」猶豫了一下他還是問了出口,即使已經見過很多次周若青被告白的場景,李子碩還是很難保持冷靜,「情、情書喔?」周若青被李子碩的話嚇了一跳,有點心虛的躲開了李子碩的視線,「又是哪個學妹給你的啊?該不會是上次跟你合照的那個吧?」李子碩故作輕鬆的說,「不是啦!」周若青下意識地否認,他深吸一口氣,把頭轉了回來。


  「其實,這是要給你的。」

  「給我的?」李子碩的震驚即使隔著鏡片都能看的出來。

  「對啊,子、碩、學、長,這是社團的學妹要我轉交給你的。」周若青沒好氣地把卡片遞給李子碩。

  「怎麼會是我啊……」李子碩的表情很納悶,也有些開心,雖然他已經有喜歡的人了,但難得收到情書,還是有點雀躍。

  「可能你平常照顧人家很多吧,社長。」周若青的語氣酸酸的,把情書給李子碩明明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但真的給了之後,又覺得哪裡怪怪的,很不舒服。


  李子碩瞪了周若青一眼,把情書放進書包裡面。「你不看喔?」周若青問,他其實很想知道情書裡到底寫了些什麼,也想知道李子碩看了之後會是什麼反應,「當然會看啊,等回家之後。」李子碩笑了一下。


  兩個人忽然陷入了沉默中。


  李子碩偷瞄著身旁看起來不太開心的周若青,實在不懂對方正在想些什麼,這封情書是周若青幫忙轉交的,他應該要覺得難過才對,可是看見周若青比他更加糾結鬱悶的表情時,心中的那點委屈似乎也飄散無蹤了。


  而此刻的周若青也正偷偷觀察著李子碩的表情,在發現李子碩不知何時竟然露出微笑後,他難以克制自己的思緒,不斷的想著李子碩會不會接受學妹的表白,最終他努力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直接詢問李子碩。


  「子碩,你會接受嗎?」

  「接受什麼?」

  「那個學妹啊!」

  「不會,怎麼了嗎?」

  「沒啊,但她長得很滿可愛的耶,人也不錯。」聽到李子碩的答案後周若青心情變得很好,但又覺得有些抱歉,於是試著幫學妹說話。

  「嗯……你希望我接受喔?」李子碩轉了過來看著周若青的眼睛。

  「怎麼可能。」在反應過來前,答案已脫口而出,但周若青卻沒覺得哪裡不對,反倒看著李子碩又認真了重複了一次剛才說過的話。


  李子碩花了好些時間才讓自己挪開視線,當周若青說「怎麼可能。」的瞬間,他喜悅的近乎疼痛,他很難想像如果周若青的回答是「對啊」,他該露出什麼表情才不會太過難堪。

  「欸若青,那我要怎麼拒絕比較好啊?」

  「問我幹嘛?」

  「你經驗比較多啊,校園王子嘛!」

  「靠,李子碩,你現在是偷嗆我就對了?」

  「哪有,欸……還是我也回一封信給她啊?」

  「白癡喔寫什麼信!當面講就好啦!」周若青有點生氣地想著,自己都沒有收過李子碩的信,憑什麼那個學妹隨便就能拿到啊!

  「好啦好啦,那麼兇。」李子碩本來也就隨口一說,沒想到周若青的反映那麼大。

  「……寫給她還不如寫給我勒!」周若青小聲的碎碎念了一句。

  「蛤?」

  「沒事啦,走了吃飯!」


END


抱歉這幾個星期一直在忙學校的事情,之後會盡量定時更新更快一點~希望新的一篇還算有甜(?)

评论(23)
热度(64)

© 阿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