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莫

這裡是阿莫

[思春期三十題 16]在天台上睡覺的時候

子青思春期三十題

16 在天台上睡覺的時候

 

  周若青以前其實沒有在天台上睡覺的習慣,水泥地板那麼的硬,夏天時太陽把地板曬得太燙,冬天時又濕冷的讓人背脊發寒,怎麼想都不覺得會是個適合睡覺的地方。

 

  不過,即使大多時候天台的地板是如此乏善可陳,周若青還是有喜歡它的理由。

 

  那天他沒來由地被老師給罵了一頓,心情很差的趴在走廊的欄杆上,正想找個地方躲起來靜一靜,卻看見李子碩拿著便當朝他走了過來。「欣怡說你沒吃飯。」看見他回頭李子碩有些尷尬地笑著,「我吃了你吃什麼?」周若青認出那是李子碩自己的便當盒,不禁白了他一眼。「誰說全部都要給你吃啊?是我吃不下的啦!」李子碩沒好氣的回話。

 

  於是,猶豫了三秒鐘,周若青便拉著李子碩溜上了天台,那時距離午休只剩下十分鐘,他本來以為一向乖巧的李子碩會拒絕,但李子碩就那樣任他拉著向前,甚至也沒開口問他是要去哪。

 

  推開天台大門的瞬間,一陣風灌了進來,周若青瞇起眼,忽然有種直覺此刻的自己做了一個完全正確的選擇。

 

  「欸周若青,你很常跑來這裡喔?」李子碩邊端詳著雜亂的環境邊問,「還好啦,想一個人獨處的時候就上來啊。」找了一個地方坐了下來,周若青朝李子碩招了招手,示意他把便當拿來。「喔……」李子碩在周若青身邊坐下,沒敢問他既然是想獨處的時候才上來,現在又為什麼讓自己跟著過來。

 

  打開了便當盒,李子碩特意留的那一半飯菜還冒著些許熱氣,食物的香味瞬間讓周若青覺得飢餓感變得特別清晰,不過看了看那剩下的份量……「你吃這樣是會飽喔,剩太多了吧?」假裝生氣地說著,他把便當遞向李子碩。

 

  「會啦,我吃飽了。」李子碩試圖把便當重新塞進周若青手裡。

  「最好是。」

  「真的啦,其實……我最近在減肥。」

  「減什麼肥啊李子碩,你那麼瘦還要減?」

  「我跟毓秀她們打賭啊,誰先減掉三公斤誰就可以吃免費大餐。」

 

  儘管知道李子碩是為了讓他安心吃飯才這麼說,周若青還是忍不住笑了起來。

 

  「白癡喔你,什麼時候開始會做這種無聊的事了啊──」

  「還說我,上次不知道誰跟藍毅聰尬腳踏車?快點吃飯啦。」

 

  這次周若青沒有繼續推辭,接過便當後就大口吃了起來,剛才的怒氣也早就消失無蹤。

 

  吃過飯後周若青跟李子碩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大概是風拂過臉的觸感太過舒服,他不知不覺的睡著了。半夢半醒間,他聽見了李子碩微微的嘆息聲,不確定那是不是錯覺,他小心翼翼地半睜開眼,卻因為發現李子碩正望著他出神而愣住。

 

  說不清是什麼感覺,周若青又閉上眼睛,試圖掩蓋自己已經醒來的事實,而李子碩大概是真的認真地在想些什麼,所以並沒有發現周若青的異樣。

 

  過了一會兒,察覺到李子碩並沒有發現他已經清醒,周若青不禁鬆了一口氣,但一想到李子碩剛剛一直看著自己,周若青就難以克制地感到四肢僵硬,但並不是因為厭惡,而是因為喜悅。在剛才的那個瞬間他忽然理解了「被李子碩望著」是一件多麼令他開心的事,他甚至有些希望每次醒來都能看見那雙眼睛望著自己,但怎麼可能……

 

  「欸若青、周若青!快點醒來啦,你已經睡掉一節社團課了欸!」李子碩的聲音打斷了他的思緒。「幹嘛……我還沒睡飽啦……」周若青緩慢的睜開眼。「欣怡剛剛傳簡訊來,說我們再不去社辦她就要生氣了。」李子碩已經站起來了。

 

  「好啦,白欣怡怎麼這麼愛生氣。」周若青邊說邊耍賴似的向李子碩伸出了手,瞬間明白他的意思,李子碩無奈地推了一下眼鏡,順從的握住了周若青的手把他拉起來。

 

  「李子碩,明天,我們再來這裡睡午覺好不好?」

  「喔、好啊。」

  「你說的喔,一言為定!耍賴的是小狗!」

  「好啦,周若青你快點,等一下白欣怡真的不高興怎麼辦?」

 

END

 

哇我真的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沒更新。(跪)

跳題了哈哈,非清水實在太難,還是從清純的周若青的午睡時光重新開始吧。



评论(7)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