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莫

這裡是阿莫

[思春期三十題12]撞開對方的肩膀

子青-思春期三十題

12 撞開對方的肩膀

  

  有時候周若青也搞不懂自己生氣的原因,例如此刻看見李子碩跟陸柏蒼靠在一起討論功課,沒來由地一陣怒氣從心中升起,就算不想要臉色太難看而勉強擠出一個笑容,也只是皮笑肉不笑。

  如果硬要找出讓周若青不開心的原因,大概是上次玩遊戲時,陸柏蒼說寧願親李子碩也不願意親黃毓秀吧。不是喜歡劉澄芳嗎?好好的又扯到李子碩幹嘛?儘管知道陸柏蒼不過是開玩笑罷了,周若青還是很難不胡思亂想。

  說到底,也許是心虛吧,對李子碩懷有特殊情感的人……是他才對,所以總覺得別人也會對李子碩產生同樣的感覺,明明是自己逃避著不敢承認、不敢面對,卻又害怕某天會出現一個人光明正大的站在李子碩的身旁。

  於是當恐懼變成了怒氣,李子碩笑著對他招手時,他阻止不了自己用惡劣的態度回應。

  「若青,你心情不好喔?」查覺到周若青的情緒不對,李子碩關心的問,一旁的陸柏蒼也用關切的眼神看著周若青。「沒有啦,你們在幹嘛?」強迫自己收起負面情緒,周若青隨口問了句,「柏蒼在教我歷史啊,我上次歷史考超爛的你又不是不知道。」李子碩有點不好意思,雖然同為理組班的學生,但陸柏蒼各科成績都很好,不像他理科雖然很強,文科就比較差了。

  聽見李子碩的話,周若青的臉色差得簡直要下起雨來,「歷史?幹嘛不來問我。」別的不敢說,但他的社會科成績確實很不錯,沒道理陸柏蒼能教的他周若青不能教吧?「若青,子碩是看你在忙才沒找你啦。」陸柏蒼連忙出聲緩頰。

  周若青這個人,平常不管是對朋友還是對一般同學都很不錯,很講義氣,也很樂於助人,脾氣雖然衝但也不會無緣無故找別人麻煩,可是長期的觀察下來,陸柏蒼發現一旦牽扯到李子碩,周若青簡直是暴炭一塊。

  最常受害的當然是愛開李子碩玩笑的藍毅聰,其次則是個性過於天然的黃毓秀,而此時此刻,陸柏蒼不太確定自己會不會變成下一個受害者。

  「對啊,你剛剛不是在教學妹打球……剛好柏蒼有空,我就請他教我。」大概是覺得自己講的話有點奇怪,李子碩努力笑了笑,「誰教她打球啊,是她纏著我好不好,我在那邊被別人糾纏受苦受難,你在這裡跟陸柏蒼哥倆好?」周若青也不知道怎麼了,聽見李子碩提到學妹竟然有些愧疚,這樣的感覺讓他尷尬不已,反而對李子碩兇了起來。「若青,幹嘛這樣,大家都是好兄弟啊,子碩也是怕打擾你。」陸柏蒼看著周若青的神色,只覺得自己今天大概運氣不好,只是教別人歷史也能遭受流彈波及。

  李子碩抿著嘴不發一語,周若青這種莫名其妙地針對他的狀態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升上三年級之後甚至比以前更常出現,就算是這樣李子碩也很難生周若青的氣,只是幾次下來委屈的感覺不斷在心中累積,有時候他會想著自己大概是太傻了吧,喜歡一個人喜歡成這樣,連生氣都狠不下心。

  周若青沒有回應陸柏蒼的話,他盯著李子碩的臉期待他能說些什麼,卻發現李子碩竟然迴避他的眼神,氣得他用力撞開李子碩的肩膀,頭也不回的走掉,像是要表達自己的怒氣似的,因為過度用力而產生的腳步聲在走廊上迴盪。

  李子碩幾乎是立刻就紅了眼眶,陸柏蒼看著周若青的背影,又看了看李子碩蒼白的臉,尷尬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拍了拍李子碩的肩膀後也跟著離開,心中不禁怪起周若青,誰都知道李子碩最在乎的人是他,他竟然還用這種態度對李子碩,難道被在乎的人都會這麼有恃無恐?可轉念一想……至少周若青大部分的時間還待在李子碩身旁,他的她……想起心中藏著的那個名字,陸柏蒼的心情也跟著糟糕了起來。

  另一頭的周若青,在撞開李子碩後馬上就後悔了,只是他的個性讓他拉不下臉來回頭道歉,還是硬著頭皮走掉,一想到李子碩可能會因為他的舉動而十分受傷,他就很氣自己,但又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甚至連那莫名其妙的情緒該怎麼處理都不知道。

  想了想,還是決定去跟李子碩道歉。衝到福利社去買了李子碩喜歡的飲料,又跑去跟劉澄芳還有白欣怡又拜託又強迫的要了蘋果跟草莓,等周若青拿著一堆東西跑到李子碩他們班時,卻被告知李子碩並不在教室。

  周若青決定去天台碰碰運氣,只要心情不好就會到天台上,已經成了他跟李子碩的默契。

  而如他所希望的,李子碩確實在天台上,看見他出現,臉上的表情十分不自在,周若青動了動嘴巴,那句「對不起,是我亂生氣。」卻怎麼也說不出口,只好走過去把手上的東西通通塞進李子碩懷中。

  「……幹嘛。」李子碩看著懷裡的飲料、水果,心情十分複雜,周若青總是這樣,對他很兇,兇完之後再對他好,不准別人欺負他,自己卻又常生氣。「……你不是說最近午餐都吃不飽。」在李子碩身邊坐了下來,周若青悶悶地說。

  李子碩沒有回話,看著手中的蘋果不知道在想些什麼,周若青忽然發覺自己很討厭這種沉默,那會讓他覺得李子碩跟他產生了隔閡,於是他深吸一口氣,轉過頭去認真地看著李子碩。「……子碩,對不起。」聲音很輕,但語氣很誠懇,說完後周若青並沒有挪開視線,仍看著李子碩。

  李子碩看了他一眼,有點想笑,分不清楚是感到喜悅還是覺得可笑,拿起周若青給他的蘋果狠狠咬了一口,「蘋果很好吃。」他邊嚼著蘋果邊說,周若青愣了一下,抓起李子碩的手也跟著咬了一口蘋果,「嗯,是滿好吃的。」故作鎮定的說著,他看著李子碩因為這突如其來的舉動而不知所措的模樣,忽然覺得心動不已。

  「等一下放學要不要一起去逛夜市?」
  「好啊。」
  「那我再多買幾顆蘋果給你。」
  「周若青你很好笑欸,買蘋果幹嘛?」
  「你不是喜歡吃?一顆哪夠啊,不然……你也拿一顆去給陸柏蒼好了,反正剛剛那顆我是跟劉澄芳借的。」

  一想到周若青去跟劉澄芳借蘋果的畫面,李子碩終於發自內心的笑了起來,他想劉澄芳一定尷尬又覺得莫名其妙吧,借蘋果?虧周若青想得出來。

  「那你草莓又是哪來的?該不會也是澄芳借的吧?」
  「不是啦,我跟白欣怡要來的,要不是我答應她周末陪她去逛街當苦力提東西,她本來還不想給勒。」
  「是喔,那……辛苦啦。」
  「欸李子碩,偷笑什麼,到時候你也要跟我一起陪她去。」
  「我才不要勒,你自己跟她去就好啦。」
  「厚你真的很不講義氣欸,我自己跟她去?你不怕我被她男朋友暗殺喔?」
  「好啦好啦,陪你就是了。」

FIN

  大家晚上好,不知不覺已經三點了。

  是說我這版的若青怎麼這麼盧啊(問你啊),辛苦了子碩~~~~~

评论(27)
热度(56)

© 阿莫 | Powered by LOFTER